【大调研之窗】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大调研

2019-03-19

近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带队调研了国和新村片和工农新村片。在前期排摸问题的基础上,进行了现场踏看,并重点视察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孙辉主任一行仔细查看了干湿垃圾桶分类情况,并进入垃圾厢房深入查看。

调研国和二村当日是国二(1)居委“睦邻微诊所”服务的日子,“健康守护站”深受居民欢迎。

孙主任一行来到66-67号楼加装电梯现场,强调“安全第一”。

调研过程中,孙辉主任表示,社区治理中很多问题,都要提前考虑后期的“管”和“治”。建一个项目很快,但落实好建成后的管理才是真正的难题,只有提前协商好了“管”和“治”,才能管理好社区。

最后,各居民区书记、主任和物业经理一起座谈。座谈会围绕大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小区“四难”问题、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和街道重点工作,对前期排摸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梳理,商议了解决方案,明确了牵头部门。

孙辉主任提出了“四个抓”

一是抓党建引领。以党建带群建促社建,发挥党建引领下的“三驾马车”作用,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激发自治活力。

二是抓垃圾分类。要做到上下一心(街道、居委思想统一)、双动一体(垃圾分类指导员“动口+动手”)、三查协同(居委干部包点早晚督查、居委互查、专项督查),实现精准四分(干湿垃圾、可回收和有毒有害垃圾精准分类)、“五有”标准(有设施设备、有宣传氛围、有统计台账、有物流去向、有分类实效)

接下来,还需上下同心再出发,以革命精神,聚焦制约创建示范街道的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实施“四大工程”

居民家庭分袋(分桶)工程:治本不治本,家庭要先分。

投放点位撤桶工程:过关不过关,撤桶走在前。

垃圾厢房整洁工程:示范不示范,厢房看一看。

书记引领工程:时尚不时尚,头雁最关键。

三是抓安全管理。结合社区更新发展需求,抓好“美丽家园”等工程实施过程的生产安全和社区安全。

四是抓好示范培育。在“一居一品”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在片层面复制推广,以点到面,逐步打造新村片品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