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党建】述职评议重实效 基层党建谋新篇

2019-01-3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照区委组织统一部署,殷行街道党工委日前召开了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街道党委班子成员、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培训中心(党校)党委、上汽大通汽车公司党委等街道部分社区党委成员单位书记、代表出席会议。街道相关机关职能及下沉科室、居民区及“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区人大代表、社区党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共计117人参加评议。

邱红书记表示,去年街道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了党的组织力,但也要看到不足和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推动街道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树立主体意识,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各基层党支部(总支)书记,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把政治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作为基层党建的首要任务。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不断增强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是勇于探索创新,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坚持共建共享理念,不断拓展区域化党建“7+2+50+X”的平台,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的高度融合。在“街道党工委-新村片党建-居民区党总支”三个层面上,进一步拓展物业、业委会、群团等党建引领新领域,探索居民区党组织运作新机制;进一步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园区楼宇党建,做到服务党建全覆盖。

三是推进“班长工程”,激活“一班人”的能量。进一步实施“班长工程”,加大“培力计划”实施力度,采取岗位实习与“名书记带教”、社区党校培训与外区学习参观等一系列举措,提高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尤其“班长”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得以发挥。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特别能战斗的堡垒作用,激活“兴奋点”、找准“发力点”、凸显“新亮点”,扎扎实实推进“城区管理重精细”、“民生改善增绩效”、“社区治理上台阶”、“文化发展树品牌”、“安全生产守底线”、“党的建设出新招”六方面工作。

机关一支部、民星一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国和二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殷行二村居民区党总支、市光四村第三居民区党总支、新鞍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共青森林公园绿化养护有限公司党支部分别作述职汇报,街道其他居民区书记、副书记、专职党务工作者作了书面述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