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好人好事】垃圾分类新风尚 拾金不昧品德高

2019-01-28

近日,开鲁新村片传颂着这样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知道的居民个个夸奖她。原来,靠近开鲁三村27号楼的点位上,当日正是垃圾分类指导员倪爱玉在岗分拣。

1月18日上午8点40分左右,倪阿姨去了趟洗手间后回来发现,湿垃圾桶里有一包未分拣垃圾,于是拿起工具打算开始分拣。打开一看,居然是一大叠钞票。

倪阿姨立刻捧起这一大包钱来到了居委会,在开三居委书记和主任的陪同下一起打开了黄色的塑料袋。塑料袋里整整齐齐地装着橡皮筋捆好的6打钞票,数了下,共计6万元。

接着,居委主任马上联系了社区民警,希望在社区民警的帮助下能尽快找到失主。有的居民笑称:“垃圾分类不仅为环境做贡献,还避免了一场巨额损失。”

倪阿姨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值得大家学习,我们在赞美她高尚品德的同时,感受到了礼治社区的温暖,领略到了睦邻殷行的魅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