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党建】这次中心组联组学习会上竟出现“大蒜头”?

2019-01-23

    日前,殷行街道党工委与共青森林公园党委围绕党员廉政教育,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廉’建促双创,绿色生态惠殷行”的区域党建联盟中心组联组学习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主持。

一进会议室,大家都被桌上的“大蒜头”所吸引。“我们走错会议室了吗?”、“这里是要上手工课吗?”

    不用怀疑!这里就是中心组学习现场!本次联组学习会运用“理论学习+全员动手”创新模式,调动学习积极性,切实提高学习成效。

理论学习专场——廉政主题教育:

    市委党校吴海红教授为大家做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通过解读2018年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家对《条例》有了更清晰、深入、准确的把握,进一步厘清了行为边界、筑牢了纪律底线。

    共青森林公园党委书记李雪梅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拓展党建联建的平台和内容,助推殷行社区区域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强调,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二是要严格纪律约束。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守住纪律底线。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以实绩取信于民,充分发挥社区在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

全员动手专场——水仙“廉”主题雕刻:

水仙,寓意着清廉正气。宋代诗人杨万里曾用“韵绝香仍绝,花清月未清”赞美它的清丽高洁。 

    学习会下半场,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康亮为大家普及了水仙的品种及养护专业知识并现场指导雕刻技巧。

殷行社区党员干部们通过廉政教育的解读、雕刻水仙的实践,牢固树立了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意识,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