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殷行街道学习讨论会顺利召开

2019-01-11

1月10日,殷行街道在辖区业余大学召开了2019年殷行街道学习谈论会。街道副主任科员及以上机关、事业干部,辖区所院办队负责人、新村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带领大家学习了区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之后,按照“深化社会治理创新,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不断提高城区管理精细化水平”、“着力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全心全意打造礼治睦邻社区新风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党建工作成果”三个专题的划分,各分管领导和重点发言部门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上新增了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热烈参与讨论,积极交流感想。

讨论结束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总结2018年工作在管理的精度、民生的温度、睦邻的热度、安全的强度四方面为2019年打下了基础。思考2019年,要在立足全市大局、落实杨浦部署中,立足殷行实际,认真思考“四个如何”,推动殷行在新起点上实现新作为。

一是如何抬底板。木桶能盛多少水,取决于底板的承受力,也取决于底板的厚度。底板就是我们的工作基础。安全是抬底板的基础工作,要守住安全红线、安全底线,力保一方平安。

二是如何补短板。水桶能装多少水,受制于短板短到什么程度。小区里面垃圾堆放难、停车难等“四个难”,小区外面公共绿地少,小区内外之间无主道路环境脏乱差等,要努力补短板、强基础,为做长板筑牢基石。

三是如何拉长板。要在“上面有要求,百姓有需求,工作有基础”的工作上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在“睦邻自治”、“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方面打造“长板”项目,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如何树样板。要在“长板”工作中培育“样板”,让做得好的特色工作发挥一定示范效应,垃圾分类工作、全人群体健中心、自治家园等要逐步升级为殷行特色品牌。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针对新一年工作如何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提了三点要求:

一、认清形势,找准定位

一是从杨浦的发展要求,增强我们的紧迫感。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对接对标“六大任务”,在民生保障、城区管理、安全稳定、区域党建等方面下大力。

二是从兄弟街道的你追我赶,增强我们的危机感。一方面要虚心学习兄弟街道好的做法和经验,另一方面要创造出别人没有的做法和经验。

三是从殷行今年面临的任务,增强我们的责任感。聚焦兴奋点、发力点、新亮点,探索党建引领新领域,打造睦邻党建、睦邻家园新亮点。

二、对标对表,狠抓落实

一是城区管理重精细。要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大力推进城区管理,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二是民生改善增绩效。民生工作始终是殷行工作重中之重。

三是社区治理上台阶。要继续探索建立党建引领基层共治自治运作机制,不断推进社区共治自治建设。

四是文化发展树品牌。整合各方资源,深入持续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五是安全稳定守底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社会、生产、网络等运行安全稳定。

六是党的建设强基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敢于担当,勇争一流

要有创一流的起跑准备。要纠正和克服“小富即安”满足现状的思想和“殷行被边缘”的消极悲观情绪。

要有创一流的储存能力。要加倍学习,积累业务知识、理论知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要有创一流的拼劲巧劲。怀着不服输的拼劲,充分发挥优势,创造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工作业绩。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