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二村召开“暖xin驿站”揭牌仪式

2024-02-19

为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探索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有关要求,加强新就业群体与社区的互动,促进以快递、外卖小哥为代表的“新邻居”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社区发展,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2月5日下午,开鲁二村“暖xin驿站”开展了揭牌仪式。

“暖xin驿站”集党建引领、温情关怀与社会治理等功能于一体,设置“休憩区”“学习角”“心愿墙”等功能区,辐射周边20余个快递、外卖网点,可帮助270余位新就业群体解决喝水、歇脚、充电等难题。

临近春节,快递行业也迎来业务高峰期,通过走访开鲁新村片6个快递站点,街道对坚守一线、原地过年的快递、外卖小哥开展调研,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送去慰问和祝福。为感谢新年期间留沪为居民服务的快递、外卖小哥,街道送上了“暖心礼包”,献上一份关爱,真正做到“让每一单都不孤单”。为发挥快递、外卖小哥、物流配送人员等新就业群体“走遍大街小巷、服务千家万户”的优势,邀请他们参与社会网格治理,聘请他们担任“社区网格员”,即时反馈城区公共环境、街区秩序、民生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春节将至,小哥们也在心愿墙上写下对未来的期盼和工作生活中的需求。通过倾听快递、外卖小哥心声,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暖心服务体系建设,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工作生活,增进其归属感、融入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