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火患,保平安,殷行街道积极落实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2024-02-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市、区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落实街道安全防范工作,1月29日上午,殷行街道组织召开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作安全防范工作部署,提出“三个要”的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殷行街道老旧公房较多,军工路以东重大安全隐患单位也比较多,临近春节,极端天气频繁,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是各类安全事故及火灾事故高发期。要认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即日起到 3 月底,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集中开展除患攻坚大整治的行动。

二是要紧盯关键,刻不容缓地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按照国务院安委办文件要求以及区安委办工作要求,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等“六大行动”,紧盯“九小场所”、多业态的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厂中厂、园中园”、建筑工地、地下空间、沿街商铺“三合一”等开展集中大排查,抓住重点领域整改突出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闭环销项,并抄报上级部门。

三是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推进此次大整治行动。街道安委办牵头各行业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立即开展专项行动,以更强烈的政治自觉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参与,认真履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认真践行人民城市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思想上再提高、行动上再落实。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牢牢坚守安全底线,把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有效的工作措施攻克殷行地区安全难点、痛点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城区运行安全。

最后,强调各部门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落实 24 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做到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及时报告。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白骏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党工委副书记陈建彬传达市、区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街道处级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区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居委会书记、物业公司负责人和安监站全体队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1月28日下午,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白骏带队联合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上海水产集团龙门食品有限公司、上海东方国际水产中心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军工路国太综合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民欣公寓、城市名园小区共5家单位开展“除火患保平安”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群住场所以及涉冷库、“厂中厂、园中园”重点监管单位的有限空间、消防、用电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排查电线私拉乱接、室内电瓶车充电、消防通道阻塞、电器使用违规等消防隐患;对城市名园地下空间、楼道进行了详细查看。并对各单位负责人及被抽查租住户进行安全教育,提醒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防火防灾安全意识。

联合检查组由社区平安办、社区管理办、城建中心、殷行派出所、中原派出所、殷行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和杨浦消防救援支队组成,共30余人参加检查。党工委副书记陈建彬陪同检查。

1月29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建彬带队,平安办、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殷行派出所、中原路派出所参加,对军工路沿线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共青装卸分公司、上海乐惠米业有限公司杨浦分公司、上海石油储运配送分公司军工路3950号三家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