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12-21

12月18日下午,殷行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余洁,滨江集团监事会主席、区委主题教育第三联络组组长孟红雨,区主题教育办相关同志到会指导。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邱红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做总结,她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坚持“六真工作法”,注重将察实情与出实招相统一,围绕“社区基本公共服务、电瓶车充电安全隐患综合治理、队伍建设、停车难”等方面,科学选定调研课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形成了11篇有开放视野、有系统思维的调研成果,总体呈现出坚持问题导向,调研选题精准;措施方法得力,调研作风务实;注重实践转化,调研成果丰硕的特点。

邱红指出,当前,主题教育已进入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要以一抓到底、一以贯之的态度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见效。一要在深学细悟上下更大功夫,以新思想凝心铸魂。要提高站位主动学、融会贯通一体学、研肌析理深入学。二要在走深走实上下更大功夫,以新举措破题增效。注重思想深化、注重成果转化、注重常态长效。三要在同题共答上下更大功夫,以新合力履责担当。持续弘扬优良传统、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提亮服务成色。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殷行时提出的“动真情、下真功”殷殷嘱托,围绕基层治理难题,探寻区域发展规律及特点,在做好基层减负增能、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等方面接续发力,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

会上,围绕街道正反面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邱红、陈建彬、薛春笑、韩梅、赵琼、陈保安、杜忠分别就调研成果作重点交流,石海军、李佳、沈晓燕、陈志作简要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