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殷行街道恭祝牛年新春快乐!

2021-02-12

金牛新春到来之际,@今日殷行向辖区各单位和广大居民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一起随小编看看社区开展了哪些活动吧

 

街道侨联邀请了固生堂的医生们来到社区,开展了中医进社区健康便民服务活动,社区老年侨眷和居民120余人参加。针对中老年人的健康养生需求,从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娱乐活动、经络穴位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对常见的老年患者颈肩腰腿痛常见问题重点讲解了以运动疗法、推拿、按摩理疗等方式缓解颈肩腰腿痛症状等知识。活动提高了居民健康生活品质,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开鲁一村联合第三方社会组织“智惠邻里”给自治团队“书香午后虹茶”带了一份别样的新年“礼物”——参观3D打印文化博物馆。大家参观了琳琅满目的3D打印成品,并体验了把照片打印在咖啡上的3D技术,对科学技术与现代艺术的完美融合惊叹不已。

工四(2)居委在街道文化中心的创智小屋参加了民俗体验剪纸活动。“剪纸达人”王老师讲解了剪窗花和喜字两个图案的流程及技巧。在掌握了“折、画、剪”的小窍门之后,大家开始了艺术创作。平凡的纸张在指尖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演绎着中华民族灿烂的传统文化。

开鲁一村在上海国评院的共同组织下开展了以“七彩创意·造就绿色生活”为主题的礼治社区手工DIY活动。居民大胆发挥想象,将一个个曾经被丢弃的油桶变成了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形态可掬的七彩花盆。通过手工DIY活动,不仅有效宣传了垃圾分类,还将绿色生活之风吹进居民家中,为打造礼治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二(2)邀请了社区的包饺子能手高阿姨掌勺,带领志愿者、党员和居委干部们一同制作“爱心饺子”。松软的饺子皮经过大家熟练的手法,呈现出一个个“元宝”,被装进打包盒后送给那些为辖区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

市二(1)邀请《知识家园》读报小组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主题活动,还邀请了社区党员、楼组长、志愿者等70余人举办了“金牛贺春行大运,阖家团圆舒心情”迎新年联欢会。活动既肯定了读报小组2020年以来的成绩,又对新的一年寄予希望,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工二(4)、殷行二村、开鲁三村、工二(2)、国二(2)居民区纷纷举办了“新春联欢会”。居委全体人员向一直以来大力支持社区工作的党员、楼组长和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感谢,精彩的文艺表演带来欢声笑语,大家希望在新年建党百年之际,社区更和谐,日子更红火。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