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发展足迹 深化“四史”教育|殷行街道组织社区离退休干部参观红色基地活动

2020-11-27

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工作持续向前,进一步丰富社区离退休干部精神生活,日前,殷行街道组织社区离退休干部开展红色基地参观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汲取红色力量。

走进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雷锋纪念馆,社区离退休干部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通过一幅幅图画、一个个故事、一件件实物,回顾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追寻雷锋的奋斗足迹,感受经时光淘洗而熠熠生辉的雷锋精神。老同志们通过照片、日记及解说员的详细讲解,再一次感受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最后“踏着雷锋的足迹前行”板块,展出了当代雷锋郭明义、上海历届全国道德模范以及杰出的志愿者们对党的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事迹。社区离退休干部大多是社区的志愿者,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志愿文化,践行雷锋精神。

接着,一行参观了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崇明规划展示馆,实地了解崇明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崇明规划展示馆集观演、体验、互动于一体,采用“现代、国际、生态”的设计理念,并融入崇明建设国际生态岛文化元素,展现了崇明岛的历史沧桑和时代巨变。该馆深深吸引了每一位社区离退休干部,大家驻足在现代LED大屏前、在规划图前、在互动展示空间内,都无不感叹时代的发展进步、历史的沧海桑田。

红色教育活动使社区离退休干部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他们深刻感受到学“四史”能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发挥自身优势,更多参与社区服务,共同努力将殷行街道这个家园建设得更美、更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