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召开地下空间和非机动车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0-11-24

日前,殷行街道召开了地下空间和非机动车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社区管理办、平安办、房办、殷行派出所、中原路派出所、殷行市场监管所、殷行城管中队等负责人,居委书记,各物业公司、车棚改造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社区平安办主任丁向东梳理了面上基本情况,并传达了市区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殷行派出所、中原路派出所通报了所管辖区内近期火灾事故情况和地下空间、非机动车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进展情况。街道房办结合前期检查情况部署了新一轮地下空间和非机动车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对下一阶段地下空间和非机动车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吸取教训促进整治实效。要高度重视,头脑始终要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不能松,不仅仅是地下空间、非机动车库,整治工作要延伸到销售点位,拓展到“人电同屋”“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问题。

二是紧盯风险隐患,多措并举构筑防控体系。要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和立体化整治行动,着重开展违规住人清退工作、提升现有水平下的消防灭火能力、推动非机动车库智能化2.0版升级。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各司其职形成攻坚合力。夯实地下空间和非机动车库(棚)防控基础,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彻底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打破安全孤岛,还需要各部门联手协作,强化责任担当,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