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一届“金牌养老顾问”名单最终揭晓~

2020-11-18

自2018年起,上海市创新推出“养老顾问”制度,由专人面对面为市民提供政策咨询、资源链接、个性化养老方案定制等服务,提升民生服务质量,体现了城市的温度。为深入推进养老顾问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在市民政局指导下,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近期举办了第一届“金牌养老顾问”推选活动。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全市共2000余名养老顾问参与,通过2个多月激烈角逐,经过推选、笔试、场景模拟等环节,50名“金牌养老顾问”脱颖而出,我街道殷行新村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杨华也成为其中一员。

“养老顾问”制度是由政府组织实施,利用各类社会服务设施、机构和人员等资源,为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寻找养老服务提供便利、指导和支撑的一项便民服务工作。

自政策实施以来,殷行街道建立了“1+1+N”的养老顾问服务网络,即:以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平台,设一名总管家;以居委会为平台,各设一名养老顾问;以养老机构为平台,培育一批社区为老服务志愿者。目前已设立社区养老顾问点51个,逐步形成了“两中心、多网点、全覆盖”的社区养老顾问服务格局2020年截至10月,全街道共有55名“养老顾问”,服务老人逾4000人次。

此次活动为社区养老顾问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体现了养老顾问的专业形象,树立了养老顾问标杆人物,让全街道养老顾问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下一步,将以此鼓励“金牌养老顾问”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扩大社会影响力,持续推进全街道养老顾问工作,为广大老年人答疑解惑,真正做好老年朋友的“贴心人”,为社区养老发挥积极作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