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更新微基建 你的想法很重要——一堂生动的社区党课

2020-09-14

近日,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赴国和片共建单位国和消防中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用人民城市理念引进国和改革创新再出发”的四史教育社区党课,国和消防中队指导员谭远泉、国二(1)居民区党员等参加。

孙辉主任以时间线为脉络,梳理了殷行及国和片的改革开放史、老旧社区的特点、社区更新微基建的内容与意义等,从理论、指向、实践三个维度阐述了微基建如何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同时,从国和二村综合改造、加装电梯、智能车棚改造、国和二村美化楼道四个合作治理微基建案例为切入点,分享了将人民城市理念融入社区治理的新思路,呼吁辖区单位、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分享社区更新的不同想法。

党员们对四个案例特别有感触,会后展开了热烈讨论,不仅将为社区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的初心使命牢牢刻在了心中,还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提升了自治共治的参与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