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学“四史” 情景党课学榜样

2020-06-28

按照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于近日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展开学习与讨论,使党员从思想上、理论上、制度上贯彻落实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勇担使命。

传达精神明确要求

中心党支部书记韩君华传达了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会议精神和区卫健委工作党委书记周志明重要讲话,要求大家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中心党支部成立了“四史”学习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韩君华、中心主任崔明任组长,支委委员担任组员。支委委员徐青宣读了《中心党支部关于广泛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结合防疫交流感悟

动员部署会上,参与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在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和机场检测组工作的党员代表李军辉同志,结合前期学习“四史”与工作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说:要从学习“四史”中汲取精神,继续积极投入新冠疫情战斗。

情景党课学习榜样

党员代表、上海市卫健系统主持人大赛金话筒获得者沈文忠同志以中心党员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为内容进行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多媒体演讲,讲述了公共卫生团队和团队负责人归萍的工作事迹。新冠肺炎肆虐华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变成战场,卫士变成战士。一个个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在抗疫一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全体党员收看了“四史”学习教育系列宣传片《探寻上海红色基因》。中心党支部向党小组、党员授书《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第二卷,《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党员应知应会200条》。并向每一位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捐款的党员同志颁发捐款证书。

通过“四史”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结合,带头学与普遍学结合,使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无私奉献的理想信念,提升基层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