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经验 为居民加装电梯提速

2020-06-19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日前,社区自治办委托殷行街道社服中心组织辖区有电梯加装需求的居民楼组代表参观静安区临汾路375弄电梯加装成熟经验社区。

该社区和殷行大部分社区有很多相近之处,都是八九十年代建造的普通多层住宅,绿化不多,都是属于普通工薪阶层居住的社区,且以独居、高龄老年人为主要居住对象。为解决因年老体迈不能下楼与社交逐渐成为“悬空”老人一族的特殊群体,2015年起,临汾路375弄社区逐渐有居民开始探索电梯加装。在居民发挥了极大的主观能动性及居委的引导下,至今已安装了8部电梯。

该居委张书记向殷行居民介绍目前他们小区居民加装电梯的需求还在不断的扩大中,该居委及时顺应居民的迫切愿望,在现场成立加装电梯办公室,也就是居民议事厅,供居民一起自行协商加装电梯过程产生的矛盾,形成统一意见。

为这个小区加装电梯的佰家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沈洋经理也在现场接受了居民的咨询。殷行社区居民对街道搭建的这一参观学习平台十分感兴趣,纷纷表示,临汾路375弄加装电梯的成果让大家看到了美好希望,回去后将尽快与楼组内居民共同协商,加快速度安装电梯,实现加装电梯梦。

为加快实现居民加装电梯重点孵化的殷行街道加达乐住宅小区指导服务中心在参观后表示,将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技术支撑、矛盾协调和政策指导,加快殷行小区居民加装电梯速度,让生活在殷行的居民充满幸福感和获得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