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一心 “殷”为有你 感恩有你

2020-04-07

抗击疫情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中,区下沉干部、居委干部、医生、民警和志愿者们坚守一线,为上海这座城市筑起一道道严防严控的“铜墙铁壁”。

 

为向近阶段与殷行共战“疫”的下沉干部表示感谢,日前,殷行街道召开了下沉“疫”线干部座谈会。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办事处副主任何天玲、区下沉干部代表、新村片书记等约30余人参加。

会上首先播放了“殷”为有你,向最美社区逆行者致敬PPT,展示了区下沉干部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画面和抗疫感言。下沉干部代表分别交流心得,介绍了疫情期间做出的努力与探索,如何做好“宣传员”“守门员”“快递员”、在基层联系群众的方法等。居民区代表民星路600弄党总支书记讲述了区下沉干部与居委干部并肩作战的小故事,点点滴滴显真情。

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肯定了区下沉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表示了衷心感谢,要求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向他们学习,并提出要发扬四种精神:一是全情投入。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与居委干部并肩作战;二是积极谏言。在防疫工作中探索更便捷、更高效的做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打好基础;三是风雨同舟。参与一线疫情防控不退缩不畏难;四是守望相助。和基层一线发挥好各方作用,落实有关任务,发扬志愿精神和服务精神。


常艳琴是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一名主管护师,父亲常胜恩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退休工人。父亲朴实无华、勤勤恳恳的品质自幼是常艳琴的榜样,她将父亲的谆谆教诲牢记心头。成为一名部队医务工作者后,她将家训融入本职工作中,把每一位病人当成亲人,用心对待。正如小时候父亲的言传身教一样,常艳琴如今也是儿子的好榜样。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常艳琴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父亲常胜恩也在第一时间申请成为小区志愿者,参与社区道口执勤,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一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家庭的风采。


家住市光一村的乔龙俊是一名转业军人,军营生活铸造了他不畏挑战、迎难而上的顽强品格和果敢沉稳、勇于担当的生活作风。退休后他仍一直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社区继续发光发热。乔老之子乔帆从小立志成为像父亲一样的战士。在父亲的长期教导与自己的不懈努力下,乔帆光荣地成为了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踏上工作岗位后,他以父亲教导的“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疫情来势汹汹,他第一时间报名响应,成为了上海第一批赴抗疫中心的“逆行者”。


张建华是殷行路280弄小区的一名楼组长,在得知居委招募门岗志愿者时,他毫不犹豫跟着平安守护队队长薛函一起行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每天,他们都坚守岗位,从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到外来人员登记一丝不苟,有的居民看到他说:“都这么熟了,还看什么出入证。”他总说:“小区居民我们是熟悉,但仍要出示,不然就失去出入证的意义了。”由于小区道口有斜坡,电瓶车等往往停下了会往后滑,张建华一面在后面帮忙顶着车子,一面检查出入证。遇到骑车电瓶车直接冲进去的人,他毫不含糊地追上前去一定要把人拦下来。正因为这样认真负责的志愿者把守,守护了家园平安。当得知小区内在筹集爱心募捐,张建华立即到居委捐了1000元,他表示,相信在大家众志成城下定能克服困难,取得最终胜利。


日前,市四(3)居民区接到信息,有一户从英国回沪留学生即将于次日清晨6:45到达浦东机场。居民区书记第一时间对隔离对象的家庭情况进行排摸,并与隔离对象家长建立了微信,并会同街道防疫办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民警成立了“四人工作组”随时待命,一直等到凌晨一点才等到居民回到社区,雨水湿透了每位志愿者的衣衫。

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接应对象对居家隔离表示理解和支持,在对居民做好隔离告知、体温登记、指导签署承诺书等一系列手续后,回国的小俞向志愿者表示感谢:“比起英国‘群体免疫’,我们的祖国真是做到铜墙铁壁!过去一个多月只在新闻里看到的画面,如今自己也成了亲历者。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