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新村片举办“美食百味 厨‘疫’争霸”线上活动

2020-04-01

不能外出觅食的日子

小编发现身边的小伙伴们

做菜热情空前高涨

这不,最近开鲁新村片

就有了一场精彩的厨“疫”争霸赛


蔬菜汁和面、口罩薄饼三张,

胡萝卜雕花、小葱一旁陪衬

瞧这美食,单冲这个色彩就眼前一亮。 

众志成城”、“丝丝相连”

细细数来这24道菜品,都有自己的独特名字。开鲁新村片的社区居民通过家中烹饪,网上晒照的形式,参与了这次的美食争霸小活动。

这场擂台赛的背后,是晨夕社会服务中心社工们头脑风暴过后的点子。开鲁新村片党委书记范伟华巡查社区发现居民开始“宅不住”了,便找到晨夕工作人员一起头脑风暴,看看能否针对老小区居民特点,让大家居家参与社区活动。舌尖上的欢乐和味蕾上的满足,让家庭“煮”夫(妇)们绞尽脑汁,使出浑身解数,在一日三餐上不断推陈出新。食物不仅是饱腹的需求,更是幸福感的来源。活动一出,获得了大家的踊跃参与。

经过最终PK,

获得前三甲的菜品是

众志成城,驱疫纳福

自噶屋里厢葱油饼

期待团圆

 大家看中的并不是参赛名次,而是要共同为抗疫加油,从自身做起,少出门、屏得牢,给更多居民做表率。通过美食制作,凝聚了居民对抗疫的信心,彰显了社区睦邻文化。

疫情还没有过去

关键时刻不能放松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