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优商】“栽好梧桐树”,殷行明年优商工作这样干!

2020-01-10

日前,为积极响应上海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精神,进一步突出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殷行街道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公布2019年殷行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绩单”,并以切实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为主要目标,对2020年优商工作进行统筹部署。会议由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朱强主持。

会议公布了2019年优商工作成绩单:

走访企业总次数:201

走访商会企业次数:68

收集企业诉求:23

解决问题:23

以商招商,企业落户殷行数量:2

企业外迁预警:完成企业预警8家

扶贫帮困:十家企业与西藏拉孜县十村签订“携手奔小康”协议书;“蓝天下的挚爱”慈善捐款10万元

2019年重要活动:

4月15日,成立殷行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6月20日,成立殷行街道商会及功能型党支部;

11月1日,组织开展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12月10日携手荣庆堂为企业家送健康;

12月11日商会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包头路支行党建联建签约。

会议公布了2020年企业发展八项举措:

1、发挥一个“核心群”的领导作用

2、搭建一个党建合作交流平台。

3、建立一套服务机制。

4、形成一个“政策包”。

5、推行“三个一”服务工作

6、畅通辖区“银、税、律”三类服务渠道。

7、注重营造四类“环境”。

8、加强“四好”商会建设。

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副主任马春郧宣读了《关于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的通知》,并指出,殷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体现殷行区域化大党建特色,提高向心力,凝聚力,同时加强六分中心与街道的交流合作,细化工作方案,合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社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负责人乐晨介绍了营商环境背景、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及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八项举措。

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申刚进行表态发言,将注重“两个”提高做好倡导者;发挥”两个”优势做好联结者;紧抓”两个”重点做好行动者。

殷行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高文金表态,将明确优化原则方向,多措并举深化改革;简化流程强调实效,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新型市场监管体系。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孙辉,就如何充分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作用,积极开展优商工作,要做到“1234”:

树牢一个理念:“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杨浦、发展企业就是发展杨浦、保障企业就是保障民生”

对照两方面要求:对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对照企业发展需求。

强化三种功能:强化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问题研判、部门约请”功能。

形成四大合力:领导小组与商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与投促分中心地区六科、街道与区相关部门形成合力。

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要有危机意识,认清国内外发展形势,对杨浦经济发展有准确认识,要进一步着力抓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地区经济增长。

二是要加强联动。要上接天线,信息互通,既要积极联系区级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也要和区投促六分中心加强沟通交流,了解相关政策方针。

三是要提升能力。服务企业,要提升业务能力,既要想干事的,也要能干事、更要干成事,对企业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回应,帮助企业牢牢抓住企业发展的黄金期。

下一步,殷行街道将根据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的要求,以凝聚重点企业为抓手,带动整体水平提升;以企业需求作为根本导向,提炼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有效做法;建立长效联系企业的制度,助力企业问题有效解决;做实做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提升企业集聚度、活跃度、感受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