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17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今天下午,殷行街道召开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区委第七指导组组长罗霞莅临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邱红作动员部署。区委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沈伟等指导组成员,街道处级领导,机关党员,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党务工作者、二级支部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等290余人出席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市委、区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发布了《殷行街道党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罗霞组长指出,殷行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导意见》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提出四点要求:

要充分认清重大意义。重温初心和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站好位、不缺位、有作为

二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

三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着眼于眼前问题和实际问题,立足第二批参加单位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的特点,在真改实改中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四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街道党工委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工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党员全参与、群众全知晓,加强对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的总结提炼。

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就如何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内涵,自觉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投身到“美丽殷行”建设中来。

要聚焦目标任务。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忠诚。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摸清实情,改进工作作风。要对照问题检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把标杆树起来。要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逐项制定清单、明确责任。

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做出表率。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分层分类开展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营造浓厚氛围,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在全街道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动员大会前夕,殷行街道党工委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邱红书记传达了杨浦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工委副书记黄春怡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