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红色基因 殷行社区党建走进开学思政课

2019-09-12

近日,殷行街道区域化党建教育联盟单位工农新村小学把思政课引入开学典礼,揭开了2019学年新学期的神秘面纱。这堂社区与学校融合的情景思政课,以“扎根工农沃土,厚植红色基因”为主题,让五百多名浓情少年载着新学期的梦想又一次启程出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少年儿童是那最为璀璨的花朵,在祖国母亲的关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如何让他们在少年时代,就种下心中“红色基因”,学校与社区党建办协商研讨,探索在2019年推出融入社区党建的思政课,从殷行发展感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身边小事做起,传承红色基因。

开学典礼上,社区党建办工作人员走进课堂,当起了兼职思政课老师,给全校师生讲讲身边的“红色基因”,从殷行社区的历史变迁,感受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和居住条件的变化,从习近平总书记2007年考察殷行,以民生工作为根本,对居民动真情、下真功的感人故事,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同学们跟着老师认识党旗、党徽,初步了解建党的百年历史,积极响应“当好社会主义接班人,传承红色基因”的倡议。

这堂社区与学校共建的思政课,将在整个学年延续。殷行街道“红色有约”离退休干部党课巡讲团将走进学校,给青少年讲述战争年代党员的故事。街道联建单位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学院的哥哥姐姐们将给小学生带来材料科学日新月异给美好生活带来变化的主题党课。社区党建办老师们还向师生们发出诚挚邀请,走进社区共享社区党校资源,体验身边的“红色港湾”党建服务站点,分享党徽闪耀社区所见所想所悟,以努力奋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