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备不懈 以防为主 防汛防台不松懈

2019-09-12

今年汛期降水总量偏多,对流天气强度偏强,殷行社区老旧小区多,靠自然排水,当道路发生严重积水,周边小区排水受到较大影响。殷行街道积极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加紧落实整改,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了成立防汛指挥部,街道办事处主任为总指挥,分管社区管理办公室的领导任副总指挥,社区管理办、社区服务办、殷行派出所、中原派出所、交警队、武警消防国和中队、城管殷行中队、房办、街道网格中心(市容和绿化管理中心)、海英保洁公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负责人为成员。截止至9月前,防台防汛期间,区防汛办共发布蓝色预警9次,黄色预警6次,橙色预警2次,常规应急响应值守人员300余人次。

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期间,街道加强路面巡查,对沿街店招店牌、占道堆物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即查即改,共拆除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59块;对沿街损毁树木加强巡查,发现树木被风挂倒的情况,及时进行清理,台风来临前期修建枯枝110处,期间应急处置倒伏树木30棵,台风警报解除后处置倒伏树木13棵。督促物业公司落实应急抢险人员,安排人员在小区巡查,随时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期间接报处置雨蓬松脱19处。接报联系水、电、煤公司处置断水一处,断电2处,断煤气1处。台风来临前紧急转移安置两处临时场所居住人员共27人。台风期间国和小区一棵雪松倒伏,压伤一名路过的小区居民,雪松上马蜂飞出蜇伤4名小区居民,接报后迅速处置倒伏树木,救治抚慰受伤居民。

殷行街道上下齐心、团结奋战,经受住严峻考验,成功抗御了台风、暴雨的侵袭,未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事故,社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街道将继续牢固思想不松懈,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以采取积极和有效的防御措施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把灾害影响和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