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扫黑除恶紧迫感 文艺说唱宣传广

2019-09-12

近日,殷行街道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主持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工委副书记胡旭映传达了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同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责,汇报了面上各类乱象治理情况,并重点说明了东方国际水产中心近期整改情况。会议还分析研判了前期街道收到的各类涉黑涉恶涉乱的案件线索,各职能部门就案件处理时间和措施形成了工作方案。

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党工委书记邱红肯定了各部门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性、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有充分认识,不能有松懈思想,不能当看客。

二是全力以赴落实整改任务。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明确时间节点,对东方国际水产中心存在的临摊、跨门营业、交通秩序等管理乱象,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整改工作。

三是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将保护干部和严格要求干部结合起来,发挥好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的作用。

四是提高线索核查和办案能力。要认真排摸线索,依法依规办案,把每一个案子都办成铁案。对涉及多部门案件,要主办部门主动牵头,多部门共同协商,提高办案的效率、效果。

相关链接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人民群众关注度和知晓率,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社区文艺爱好者们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近日,一首社区原创说唱《扫黑除恶掀高潮》在各居委纳凉晚会上频频亮相。“党中央发号召,扫黑除恶掀高潮,黑恶势力太猖狂,满腔怒火利剑出鞘;扫黑除恶出重拳,弘扬正气平安保,上海是国际大都市,攻坚战役要打好……”来自老年协会的陆天荣创作了这首上海说唱,明快的节奏、接地气的沪语、朗朗上口的歌词让《扫黑除恶掀高潮》一下子火了起来。居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还一同打起节拍,每每演出都赢得阵阵掌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街道发放了宣传资料75000余份,悬挂标语1100余条,安放展板480余块,组织专题培训65余次,各种扫黑除恶巡演活动也正轮番上演中。街道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的意识,在社区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知晓的浓厚氛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