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而告之】殷行街道图书馆8月新书发布(下)

2019-08-27

殷行街道图书馆新书推荐

一起来看看本月有哪些好书吧!

 

地址:市光三村164号殷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201室

电话:65322205*201

开放时间:周一8:30-12:00;周二至周日8:30-21:00(国定节假日另行通知)

                                             

健身笔记 如何成为一个身材有料的人

作    者:叔贵

出 版 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索书号:G883/2958

内容简介:本书提供了适合新手的身体各部位的训练动作,以及适用于家庭、健身房和办公室的拉伸、减值、增肌等训练计划,对日常的营养策略做了详细阐释,教读者如何根据自身的热量需求安排健康的一日三餐。本书共分5章,主要内容有:在雕琢身体前,你还需要了解不少事儿;你需要掌握的训练动作;选择适合你的训练计划等。《未来,相信而看见》

作    者:星野

出 版 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F724.6/6161

内容简介:50年人生经验,20年创业精髓,全书结合马云的传奇经历,首次毫无保留地深刻剖析人生的各个环节,讲述成就事业之道、为人处世之道。全书文笔诚恳真挚,朴实无华,往往寥寥数语就让你豁然开朗,直达成功的本质。 书中涵盖马云的经营智慧、领导智慧、管理智慧、战略智慧、生活智慧等方面,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不经意间,恍如与马云倾心面谈。

 《显微镜下的大明》

作    者:马伯庸

出 版 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K248.09/7120-3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的,是六个深藏于故纸堆中的明代基层政治事件。作者从明代的一系列罕见民间档案文书里,挖掘出这些尘封已久的故事。这些档案是中国历史中的奇迹,它们着眼于平民的政治生活,而且记录极为详尽。在这里,我们能看到朴实的百姓诉求、狡黠的民间智慧、肮脏的胥吏手段、微妙的官场均衡之术,从无数个真实的细节里,展现出一幅极其鲜活的政治生态图景。

 美好终会遇见美好

作    者:白音格力

出 版 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书号:I267/2004-13

内容简介:白音格力是古意散文代表作家,他的文字清雅俊朗,读之如清风拂面,花香盈袖,被盛赞为“高山流水文章,抚琴听者知音”。本书收录作者的古意禅思佳作,用笔墨书写,将花香入画。当你不曾辜负花开一场,不曾辜负光阴万卷,美好终会遇见美好,你亦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和孩子谈谈性  0-12岁家庭性教育完全读本

作    者:白璐

出 版 社:中国妇女出版社

索书号:G78/2011-8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写给0-12岁孩子父母的家庭性教育指南,涵盖了从孩子出生到青春发育前期与家庭性教育相关的各种问题,并且提供了极具针对性的应对措施。作为既有养育经验又有专业素养的性教育专家,作者在书中以生活实例为基础,辅之以专业的性教育理论,帮助父母学会以适当的方式和正确的态度为孩子解答性方面的各种困惑,让父母在孩子的青春期真正到来之前做好各种准备工作。

 淡定

作    者:吕源

出 版 社:时事出版社

索书号:B821-49/6631-5

内容简介:当你的心越来越坚定,意志越来越顽强,目标越来越明晰,你就会慢慢体悟到苏东坡这句话的真意: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苏东坡说这种人才是“天下大勇者”。淡定以行,淡然以心,淡泊以志,这就是中国一脉相传的大智慧。

《我也是鲁迅的遗物》

作    者:乔丽华

出 版 社:九洲出版社

索书号:K828.5/2934-1

内容简介:本书是鲁迅原配夫人朱安的完整传记,作者乔丽华通过走访朱氏后人,实地勘查采访,钩沉相关史料,搜集各方面人士的回忆,运用报刊资料、回忆录、文物、生活等资料,追溯了朱安69年的人生轨迹,探讨了她对鲁迅的影响,更难得的是,让我们依稀听见了这样一位女性的无声之声。

 《北大荒断简》

作    者:肖复兴

出 版 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67/4289-69

内容简介:《北大荒断简》便是由作家肖复兴创作的一部书写知青生活的的散文作品,描绘的都是作者在北大荒插队期间的知青生活。 “每个人都有一个令他魂牵梦绕的地方。”对于肖复兴而言,这个地方就是北大荒。这部作品,不是朱颜辞镜花辞树顾影自怜式的怀旧,而是作者直面曾经人生唯有一次的青春。无论什么时代的青春,都会有美好的一面,也会有残酷的一面,青春是一把双刃剑,可以刺伤他人,更可以刺伤自己。在这里,作者没有回避自己所做的好的和不好的一切,也没有视而不见青春美好娇颜下滴血过后结痂的伤口。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