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殷行街道《红色有约》流动情景党课再进军营

2019-08-27

近日,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与街道老干部支部、双拥优抚办公室共同开展了“《红色有约》流动情景党课进军营”活动。街道老干部、老党员们在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四中队的礼堂欢聚,老同志通过讲述亲身经历,与年轻战士们共同回顾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

93岁高龄的项凤亭老前辈,13岁时目睹了老乡被日本侵略者残忍杀害,从此踏上了从军革命的道路。项老告诉战士们,自己从一开始胆小怕事的“豆儿兵”,经过部队的熏陶和无数次战火的洗礼,终于成长为一名作风顽强、敢于担当的革命军人。他激励战士们,年轻人要受得起磨砺,经得住诱惑,扛得住压力。

贺舜岐老同志今年90岁,年轻时是一名部队医务工作者。在当时,敌人全面封锁、物资极度匮乏缺的年代中,他和其他医务人员以白求恩为榜样,共同以不屈的信念斗志和非凡的智慧勇气,在缺粮少药的恶劣环境中边学习边实践,救治了大批伤员,为最终的革命胜利奉献了火热青春。

社区党校草根讲师、党员志愿者、退休党员周逸翔,向战士们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在黄浦江中与激流抗争,奋不顾身抢救国家财产的故事。并分享自己作为一名律师一名党员志愿者,18年来义务服务社区居民的感想和体会。激励年轻战士在新时代中更要讲奉献,重信念。

老同志的谆谆教导让年轻战士们心潮澎湃。部队新进党员代表也上台表达了感想,表示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老同志为学习的榜样,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的守护者。

《红色有约》系列情景党课进军营活动,既发挥了离退休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丰富了官兵指战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部队年轻党员干部讲担当、勇作为、齐奋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