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免酿灾 热心邻居齐助人

2019-08-19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对社区老年人来说,平安度夏显得尤为重要。近期差点发生了两件“意外”,所幸有这么一群热心市民时刻关心着身边人,多亏了“好邻居”们仗义相助,不仅避免了悲剧的发生,还让我们的社区洋溢着浓浓睦邻情。

 

7月10日中午11点55分左右,居住在殷行路250弄46号101室的孙张妹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闻到从楼道内散出,忙开门查看,见一股浓烟从隔壁102室溢出,立即拨打了110和120报警,110接警员也在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队。孙张妹报警后大声呼叫,引起邻居注意,使他们能及时撤离现场。几乎同一时刻,社区保安巨联合如往常一样在小区内巡逻,听到前方有呼叫声,立即赶往现场,见46号楼内有浓烟溢出,一旁的阿婆告诉说102室着火了。担心火势蔓延,周围居住的又都是老人,巨联合奋不顾身冲进屋内,接水浇向着火点席梦思床,连续浇了几盆后,大火终于被扑灭,避免引起更大事故。

孙张妹虽已是85岁高龄,但遇到突发事件临危不乱,能第一时间报警,及时通知邻里。巨联合身为小区保安,临危不惧有效控制火势蔓延,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见义勇为精神值得鼓励。


7月16日晚上6点半左右,居住在280弄的张建华像往常一样到小区道口乘凉,确没看到忻定芳的身影,问了邻居王如宏也表示没有看到他。两人放心不下,一连打了十几个电话也没有人接听,张建华一边打电话到居委询问是否有看到他,一边上门去敲门。居委工作人员得知后随即找到了忻定芳儿子的联系方式与其联系,让他回去看看情况。

张建华和王如宏敲门的同时,忻定芳儿子也赶来了,开门后发现忻定芳躺着地上口吐白沫已经昏迷,立刻拨打120,张建华和王如宏帮忙一起将他送往医院。事后,忻定芳本人及其家属对张建华和王如宏表示万分感谢,再晚一步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为见义勇为精神

为关爱老人的美德

点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