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共同体】我是党员,垃圾分类我先行;我在行动,促进好习惯养成

2019-07-09

正值《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和建党98周年纪念日之际,为响应上海2020年年底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号召,幸福家社区睦邻中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携手闸一居委、闸北电厂联合举办了“我是党员,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及便民服务。

活动分为两个会场,第一会场是在幸福家睦邻的乐坊中开展的以“我是党员,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倡议活动,幸福家离退休党员代表沈慧芳书记向睦邻中心的全体党员发起了倡议,倡议党员带头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进者,全场党员依次在承诺板上签名。

第二会场在幸福家的活动大厅开设了服务站点。闸北电厂组成的便民服务小分队,为社区居民提供量血压、照片塑封、理发等服务。居民们有序排队耐心等候服务期间,便民小分队把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分发到每个居民手中,让居民了解更多垃圾分类小知识。

为增强垃圾分类宣传效果,强化“我是党员,我先行”的示范引领作用,闸一居委干部、幸福家运营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党员及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走入社区、走进商户,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卡片。党员志愿者们指导纠正了居民及商户分类不完全、分类不正确的垃圾,并进一步宣传普及分类知识,告知垃圾分类的投放时间和地点。

参加活动的30余名党员切实做到了“我是党员,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感染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党员干部将持续在垃圾分类及社区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走在前、作表率、树标杆,以身作则,带动群众,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相关链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坚决打赢打好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殷行中队在深入细致做好投放环节执法宣传整治基础上,加大对收集、运输和末端处置环节执法管控力度。

中队队员利用社区工作室的优势,加强小区的宣传力度,张贴宣传海报,与居委干部一起查看小区垃圾箱房分类情况。中队分别走访了8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17所学校、4家大型医院、3家商业楼宇,抽查收运企业1家,指导监督收运企业规范作业,避免出现混装混运等违法现象。

中队还将进一步会同绿化市容等部门,按照全覆盖执法检查的要求,协同推进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治理,提高执法管理效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