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区矫正局局长陈耀鑫一行调研殷行司法所及矫正安帮工作

2019-06-11

近日,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陈耀鑫一行来到殷行司法所,就杨浦区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情况开展深入调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旭映陪同调研。市、区和街镇领导一同参观了社区矫正对象书画、剪纸和手工艺作品。(图1-2)

 殷行司法所所长袁秋萍介绍了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安帮工作的基本情况、文化矫治和多元化教育成效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推进情况。

调研中,司法所汇报了矫正安帮日常监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难点,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结合街情,对于如何让矫正安帮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提出了“三个加强”(加强平台建设、加强基地建设、加强社会支撑建设和“三点建议”(人力支撑、财力支撑、宽严相济)。

区司法局副局长周志宇一方面肯定了殷行司法行政工作体量大、难点突出,不讲条件、不推诿,承担了重任,走在了前头,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提出了问题,给出了对策。希望司法所贯彻落实好平台和基地建设,突出亮点,将专业化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有效结合承担具体工作。并强调,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一定要突出安全、融入公共,借助好公共资源,组织履行好基层职能。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陈耀鑫肯定了殷行司法所能切实解决基层碰到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保平安。司法行政工作范围广、难度大、任务重,矫正安帮工作也要站在街镇角度,保证一方平安,为街镇贡献力量。

二是多思考。要思考矫正安帮工作中司法所如何定位、如何融入街镇工作、矫正中心和司法所之间如何配合好这三个问题,让矫正安帮工作成为司法所工作的品牌和亮点。

三是善总结。希望司法所能将安置矫正安帮对象时碰到的住房、医疗问题进行梳理总结,针对普遍性问题市局会牵头联系各相关部门协商讨论解决方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