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同乐睦邻情 童心飞扬庆六一

2019-06-04

“6.1”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街道妇联联合各新村居民区妇联组织了10余场殷行社区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社区参与家庭达300余户,参与儿童与青少年达260人次,社区妇女儿童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中喜迎节日的到来。

五彩缤纷童年乐

街道妇联携手工四(2)居委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现场邀请了社区15个亲子家庭共同参与,活动包括亲子绘本阅读、垃圾分类投放好处多、才艺比拼、涂画多彩童年乐等。

通过小型亲子游戏活动让社区的儿童感受到“六一”儿童节的快乐,促进亲子间沟通交流,丰富了社区家庭的业余生活,进一步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童趣烘焙 美味生活

市四(1)居委在妇女之家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童趣烘焙,美味生活”烘焙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烘培的快乐,了解制作蛋挞、蛋糕的过程。

家长同孩子们一起把调制好的蛋挞液倒入蛋挞皮中、把香浓的奶油涂抹在松软的蛋糕杯上,一起动手勾勒出幸福甜蜜的味道。烘焙活动中穿插的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帮助孩子们学会认识各类垃圾箱对应的颜色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进一步诠释了环保理念。

携手共成长 共筑梦想

  街道妇联与淑德基金会在闸一妇女之家活动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六一”主题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和来自20户家庭的22位儿童共同参与。

街道妇联主席妇联王沪霞首先为大家送上了祝福,肯定了淑德基金会在帮教大学生志愿者付出的努力,希望帮教点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大学生帮教志愿者们纷纷发言,总结了帮教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感恩有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共同成长。

大小朋友们纷纷献上自己拿手的节目。在精彩表演之中,大家沟通了感情,发挥了特长,共同庆祝国际儿童节。

迎六一 用电安全要重视

闸一居委携手闸电燃气轮机发电厂来到辖区内阳光幼稚园开展“迎六一、用电安全” 宣传活动,与园内的24名小朋友一起庆祝儿童节。

活动中,电厂工作人员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及认知规律,精心准备了充满童趣的PPT和动画,向孩子们宣传了安全用电、防触电、节电等用电知识。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孩子们踊跃回答,开心地赢得了奖品。通过活动,孩子们进一步认识了安全用电标牌,提升了安全用电意识。

绘学绘玩 快乐成长

市二(3)居委举办了宝宝树“绘学绘玩,快乐成长”庆“六一”绘本馆亲子活动,邀请了上海璞慧凯贝公益行社区移动绘本馆的特聘专业老师、台湾绘本教学高级讲师happy 老师为小朋友讲绘本故事。

在happy 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一起做手指操、听故事,并在白纸上贴上喜欢的圆形贴纸完成作品。绘本阅读使小朋友们养成从小爱读书、会读书、快乐读书的好习惯。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