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而告之】殷行街道图书馆5月新书发布(上)

2019-05-23

殷行街道图书馆新书推荐

一起来看看本月有哪些好书吧!

 

地址:市光三村164号殷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201室

电话:65322205*201

开放时间:周一8:30-12:00;周二至周日8:30-21:00(国定节假日另行通知)

 

重拾真爱: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作    者:格雷, 张蕙仪

出 版 社:中信出版社

索书号:C913.1/4916-8

内容简介:本书既是他自己亲历痛苦的体验与经验,更是他28年来帮助成千上万人的劳动成果。读完《重拾真爱》,你笃信自己是有这样一个机会的——从这段经历中积极地成长起来!你的生活不会变得越来越糟糕,相反,会变得而且一定会变得更好!当然,约翰·格雷博士的智慧远远不止于此,他还为我们如何展开一段新的恋情绘制了一张完美的地图,充分利用他28年来的经验指引男人了解女人,女人了解男人,让我们的新恋情能够在精心呵护之下开花结果。

 

 最后的士绅家族

作    者:张生全

出 版 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I247.57/1228-5

内容简介:柳江小镇位于四川西南边陲,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是前清皇帝老师曾璧光的故乡,当地人重读书,知礼仪,民风淳朴,积极进取,形成了以柳、唐、曾、张四大家族为代表的士绅家族群。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军阀混战,苛捐杂税繁重,一度繁华的柳江经济凋敝,民不聊生。为生存复兴,柳江四大家族依附于军阀,展开了一场夺取税捐征收权的明争暗斗,山上的棒客也不甘寂寞,参与到这场争斗之中,一时之间,阴谋诡计、杀人抢劫、欺哄讹诈之事频频发生,给明丽的柳江山水带来了滚滚浊浪。柳江四大家族在相互倾轧及军阀更替中相继破落衰败。同时,柳江的年轻一代为了突破桎梏,寻找真正的出路,追求纯洁的爱情,走上了他们悲喜交集的人生道路,虽然饱受挫折,暂时看不到希望,但是他们积极奋发的精神、真挚善良的情感,让这一方沃土再次充满生机……


《书卷多情似故人》

作    者:曹辉

出 版 社:北岳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67.1/5692

内容简介:本书以时间空间为架构分为五部分。一是历史长河的文学浪花,主要是阅读中国古人的著作心得体会;二是当代文人的溢彩留香,主要是阅读中国当代文人著作的感想和意绪;三是泛读涉猎的馨香一脉,主要是读书过程中的思想驿动见诸笔端的粗鄙浅见;四是某些文人的风骨个性,主要是因阅读而勾起的对作者的看法态度;五是域外一瞥的生活深邃,主要是读外国书籍的几篇小札。

 《太聪明所以不幸福?》

作    者:西奥-法金, 梅涛

出 版 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索书号:B82-49/1623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从日常接触到的病例入手,通过丰富的案例,帮助现实生活中的高智商者、优秀的女性及某些方面优于常人的聪明人,巧用天赋更好地了解和把握自己的性格特点,克服自身不足,从而更顺利地与自己和他人相处,收获全面的幸福人生。

 《倾听,成就孩子健全人格》

作    者:戈尔德, 成鸿

出 版 社:北京日报出版社

索书号:G78/5022-4

内容简介:对于现在的很多孩子来说,他们并不是在一个充满鼓励和轻松的氛围中成长,而总是被贴上各种“问题标签”。在美国儿科医生克劳迪娅.M.戈尔德博士看来,所有“问题行为”的背后都隐藏着孩子不被理解的感受。如果我们没有花时间去回应孩子,而仅仅是对孩子的行为作出反应,这是对孩子感情的一种镇压,会对孩子的大脑产生巨大影响,也会给孩子的未来留下巨大的隐患。


《家庭中的52个正面管教工具》

作    者:卢丹丹

出 版 社:中国妇女出版社

索书号:G78/2277-6

内容简介:作者带着资深正面管教讲师和亲子作家的双重身份,结合正面管教家长课堂上的案例以及自身教养孩子的经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52个正面管教个工具,将原本零散的正面管教工具重新进行分类,并将每个工具贯穿于真实的案例当中,打破广大家长只知道正面管教理论、不知道如何应用的僵局,让52个正面管教工具真正落地、可行,帮助家长更加有效地管教孩子。


热血长城 写给年轻人的解放军史

作    者:徐焰

出 版 社:中华书局

索书号:E297-49/2298-1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系统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历程的简明军史。作者徐焰将军本着爱国、爱军的情怀,客观真实地既对军史进行了整体概要叙述,也对军史上的重大事件如南昌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进行了着重描绘,图文并茂,充满了历史画面感。作者本着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宗旨,利用生动的语言,撰写了一本年轻人能看得进、读得懂、愿意读的军史读物。

 暴走军国 近代日本的战争记忆

作    者:沙青青

出 版 社:东方出版中心

索书号:E313.9/3155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对档案文献的挖掘,结合实地寻访的所见所闻来呈现日俄战争、九一八事变、二二六政变、侵华战争及日本无条件投降等历史片段中那些鲜为人知的细节。以既有的学术成果为基础,辅以图书情报学的研究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进行解说,进而为读者揭示日本军国主义思潮的形成过程并探究当代日本人的战争记忆又是如何被形塑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