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乐居】2019年上海城建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啦!

2019-05-15

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4月20 日-5月15日,殷行青年创业园联合上海城建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举办了2019年上海城建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

之前,训练营学员们已参加了“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撰写及路演”、“商业模式创新”等专题培训。5月8日,20余名学员前往殷行街道创业孵化基地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孵化基地的孵化环境、入驻条件和创业孵化服务等情况。社区服务办开业指导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全方位讲解了孵化基地内空间布局、功能区域、孵化服务、创业政策等。

随后,特邀实训基地创业指导专家徐汉勤,开展了“创业企业的财务与融资专题培训”讲座。徐老师凭借多年财务经验,分析指导了创业大赛中的财务预测,对2019年税收改革政策以及一系列财税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剖析与讲解,并根据不同初创企业的痛点难点追根溯源,给出最优的解决方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关注了殷行创业孵化基地的线上平台——“殷行创8”微信公众号,领取殷行青年创业园精心准备的“创业大礼包”。通过阅读公众号的信息和大礼包内附增的资料,学员们可以及时获取创业培训和活动的详情。

“创业校园行”系列活动作为殷行街道与高校合作,整合优质创业资源的品牌活动之一,从2017年开始一直致力于向校园内的大学生创业者宣传区域创业扶持政策和提供创业服务,帮助大学生们提高创业能力,规划好创业创新步伐,吸引更多的高校学子来到殷行创业。

接下来,根据训练营培训计划,学员们还将继续进行一系列创业培训,最终将于5月15日开展创业项目路演汇报活动,作为将近一个月的训练成果交上自己的答卷。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