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安居】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19-05-15

5·12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幼儿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5月9日上午殷行街道联合杨浦区消防支队、殷行派出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原幼稚园等单位结合“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在中原幼稚园内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幼儿逃生”、灭火器知识讲解和实战演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快速、有序、安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旭映对模拟逃生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和演练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给群众生命财产带来的危害,提高了消防意识,牢固掌握了火场逃生要领和步骤,为进一步建设平安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街道各居民区近日纷纷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社区干部、社区民警、楼组长和社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

殷250弄居委组织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预案实战演习。演习前参与人员默哀3分钟,向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1名消防人员致敬。

开一居委组织社区居民志愿者,物业安保30余人进行了消防演练。社区民警为居民们普及了如何报警、如何做好日常防火、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等方消防知识。

工二(4)居委邀请社区民警指挥消防演练。警报声响起后,居民立即以最快速度通过楼道向紧急疏散点逃生,紧张而不慌乱、人多而不拥挤,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消防意识。

市二(1)居委与民星第二敬老院联合举办消防演练,并特邀请国和消防中队消防队员给予现场指导。消防队员现场讲解示范消防器材的使用要求,并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

市二(2)居委联合物业、民警组织社区志愿者在市光二村23号进行消防演习,提高居民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居民消防安全知识。

开三居委组织了防火灾消防演习,社区民警、殷行物业、社区居民近三十多人共同参与。居委干部讲解了消防知识,物业工作人员现场示范灭火等防火措施。

工二(1)居委联合辖区中原路派出所在包头路935弄3号大楼举办消防逃生演练。社区民警做演习总结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正确使用。

通过消防演练活动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扎实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