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妈妈们永远健康美丽!母亲节快乐~

2019-05-15

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已成为约定俗成的节日,在这一天里,尽情表达对母亲的深厚感情。

  近日,由街道妇联主办、净溪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协办的。“我预防、我健康”——殷行社区母亲节系列主题健康讲座在党建中心举行。市光新村片40位社区妇女参加活动。

讲座邀请了高级健康管理师、生命密码分析师、龍樸商学院特聘讲师李娟主讲。课堂上李老师讲解了人体的健康营养摄入来源,剖析了生活中的常遇到一些亚健康症状,介绍了一些食疗方法让大家可以在家保健。李老师不但讲授理论知识,还与大家一起互动,体验了一些健身小方法,让为了家庭默默付出的“妈妈们”获益良多,学到了不少健康养生“小妙招”。

在生活中预防,在生活中保健,逐渐成为了社区居民们大受欢迎的健康理念。通过在保健养生知识的海洋里迎接母亲节,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杨浦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展开了“杨浦健康行,巾帼暖人心”大型公益便民服务活动。活动特邀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传授专业医护知识。

活动主会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了主题为“肿瘤预防”的科普讲座,为50名社区妇女提供健康知识推广。

活动分会场有测量血压、测血糖、肿瘤预防及康复咨询、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摊位接待的形式为广大社区居区提供志愿便民服务,服务人数达220人。

便民活动深入基层、面向社区,针对妇科癌症患者及社区居民科普了防癌抗癌健康知识,增强了治疗疾病的信心,提高了群众健康防范意识。


市一(1)居委携手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公益促进会开展了“温馨五月,同庆母亲节”主题活动,20余人参加了多肉盆景DIY活动。

活动中,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公益促进会陈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常见多肉植物品种、多肉植物外观、类型等。在老师的示范下,大家按照自己的想法动手制作有创意的多肉组合,装点属于自己的多肉盆景。

活动不仅增长了花卉知识,还增进了绿色环保意识,把美好的祝福和美丽的盆景作为母亲节的礼物献给社区的母亲,庆祝5月里这温馨的节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