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而告之】殷行街道图书馆3月新书发布(上)

2019-03-22

殷行街道图书馆新书推荐

一起来看看本月有哪些好书吧!

 

地址:市光三村164号殷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201室

电话:65322205*201

开放时间:周一8:30-12:00;周二至周日8:30-21:00(国定节假日另行通知)

                                             

有趣生活 丰子恺谈日常之美

作    者:丰子恺

出 版 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66/5019-85

内容简介:生活本身就是方法,生活本身也就是目的。丰子恺先生以包罗万象的眼光为大众展示了不一样的日常生活之美:关于艺术的自然情味、生机盎然的音乐故事、别具一格的中西方绘画观念、安顿心灵的精神文化食粮,都是一一嵌入生活的美意。独到的见解佐以精炼灵动的行文,真实而又自然的世界大概就在于此。在各种生活中加些从纯正的美中摄取出来的美的原素,生活就利于展进了。

 《人间有味是清欢》

作    者:林清玄

出 版 社:作家出版社

索书号:I267/4930-201

内容简介:林清玄散文精选集,精选林清玄创作生涯各时期经典代表作品,分为“人间有味是清欢”“永铭于心”“有情十二帖”“忧欢派对”“生命的酸甜苦辣”“迷路的云”“来自心海的消息”等七辑,力求较为全面地反映林清玄创作全貌。林清玄的文章耐人寻味,能够让人感觉到禅性的生活,是一种超脱于尘世而又极具指引意义的大智慧。

 《用物理思考世界》

作    者:甘德森 , P.埃里克, 李哲

出 版 社: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索书号:O4-49/4724

内容简介:作为新泽西州希尔斯代尔市帕斯卡克谷中学的物理老师,作者深知使物理有趣、令人兴奋并贴近学生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他也试图通过本书实现这一点。无论您是连续地阅读这本书,还是简单地浏览几页,书中的问题和答案都会帮助你用物理学的方法对世界进行思考。看了本书后,也许你会突然开始观察你周围所有的物理现象,像物理学家那样去提出质疑,保持对生活的好奇心,用心去生活,才能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和物理的魅力。

《红沙发》

作    者:叶兆言

出 版 社:山东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I267/6030-31

内容简介:叶兆言先生的这套散文集大致从“自传”“亲友”“见闻”“阅读”“杂感”五个方面进行收集整理。其中, 《红沙发》侧重于“亲友”, 主要收录了叶兆言先生对于旧人旧事的怀念。他以真挚细腻的笔触描述自己的身边人, 回忆相处时的点点滴滴。

《你就不必原谅我》

作    者:浩瀚

出 版 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索书号:I247.57/3131-92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商谨言曾奉上天真初恋呈到陈梦面前,却被她骗得财色两空。他狠心送她入狱,却仍对她念念不忘。经年再遇,她竟已改名换姓,成了跟他相亲的豪门小姐:她一心想要一场高攀的婚姻来稳住自己在豪门的地位,锁定的最佳对象,竟然还是他。她是骗子,没有道德,没有愧疚心,谁对她好,她就对谁捅刀。那他就给她机会,让她求他、缠着他,踩着自尊来讨好他。他很清楚,他们之间早已没有信任。

《繁星》

作    者:溯汀

出 版 社:上海文化出版社

索书号:I247.57/3131-94

内容简介:1998年,新婚燕尔的莎朗-斯通以一袭华美低调的宝蓝色礼服裙出现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而上身则简单地裹以丈夫的白衬衣,优雅大胆的搭配立刻谋杀了无数菲林。而设计这套宝蓝色礼服的华人设计师Vera Wang(王薇薇)也一举成名。

《午夜琴声》

作    者:圣地亚哥, 宋杨竹

出 版 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I551.45/7141

内容简介:一位失去了灵感的作曲家,一座爱尔兰海边的孤独小屋,一道悬疑重重的闪电,一个将会改变一切的风雨交加的夜晚,《午夜琴声》中关于梦境的惊悚故事由此展开。旅居爱尔兰近十年,西班牙作家米克尔•圣地亚哥在多内加尔的一次旅行中获得灵感,完成了这本充满夏日海风气息的悬疑小说。

 心理学入门 妙趣横生的70堂心理课

作    者:隋岩, 京师心智

出 版 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索书号:B84-49/7226-18

内容简介:本书翔实的心理学知识既可以作为心理学爱好者的入门之选,生动有趣的案例又可以作为工作学习之余的精神食粮。如果你对心理学感兴趣,如果你希望利用心理学获得更美好的人生,快来翻开这本《心理学入门》吧,从此踏入心理学神秘的世界,成为心理学高手。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