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党建】红殷在我心,绿色党员行

2019-03-15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殷行街道以“Hong殷”为品牌,推出系列党建活动。3月12日,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了“Hong殷”系列党建活动之“红殷在我心,绿色党员行”垃圾分类主题情景党课,居民区50位党员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党课有三项内容。首先,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为“Hong殷”品牌揭牌,为“Hong殷”2019年系列党建活动拉开序幕。

随后,开展了“四个意识”及垃圾分类知识学习、知识竞赛。通过教育视频和宣讲,党员们深入学习“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和“向党中央看齐”的信念,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社区党务工作者还精心准备了垃圾分类情景剧,为现场党员演绎了党建引领在社区治理中的关键作用,弘扬党员先锋模范的积极作用,鼓励党员创先争优,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工作。

最后,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通过“摸石头过河”、“细菌保龄球”、“争分夺秒”等游戏结合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让大家把刚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方法,颇受党员们的欢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参加活动的居民区党务工作者们表示,此次情景党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形式简单易推广,会将此模式党课在居民区推广。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意犹未尽,纷纷在“红殷在我心,绿色党员行”的背景墙前拍照,亮身份,表决心。大家表示会积极响应并带动身边群众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殷行社区“美丽家园”建设做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