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安居】殷行街道开展中原路“居改非”集中整治

2019-03-13

随着无违建居村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围绕让城市“更安全、更有序、更干净”的治理目标,在殷行街道和城管中队的共同努力下,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但由于历史原因,仍有一小部分居民凭借房屋的独特优势,私自改变房屋用途,甚至破坏房屋原有结构开展经营活动,各类安全隐患突出。

中原路(市光路——国和路)路段就有这样24家商铺,房主是市光四村小区107号—109号的居民,凭借房屋紧邻中原路这一地理优势,将一楼天井破墙开门,搭建顶棚,进行经营活动。由于原是天井的地方搭建了顶棚,二楼的居民顺势在由顶棚拼接而成的平台上私自搭建了阳光房,竖起了白钢栅栏。楼下是车来车往、人流密集的中原路,平台上的违法搭建不仅对市容市貌产生了负面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也产生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街道和城管中队通过多次实地排摸后,成立中原路(市光路——国和路)路段“居改非”整治工作小组,将市光四村107号-109号一楼商铺与二楼违法搭建一并纳入整治范围。为保障整治工作顺利进行,整治小组制定了“两步走,一手抓”的整治计划,先行一步拆除二楼违法搭建,为揭顶做准备,再对一楼破墙开店的商铺进行封门。

2月21日,在街道的精密部署下,对市光四村107号甲201室至208室;市光四村109号甲201室至209室的二楼平台的违法搭建进行了整治,共拆除违法搭建16处,面积102平方米。

3月6日,经街道各部门、城管中队、交警中队、小区居委物业等多方联合行动,对中原路(市光路——国和路)路段“居改非”开展集中整治,按照先拆店招店牌,后砌围墙,粉刷墙面,共出动各类人员120余人,拆除各类店招店牌24余块,封闭天井24处。望着封门后干净整洁的街面,困扰了周围居民二十余年的顽疾终于被彻底消除。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