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善治】自治调研重实效 礼治睦邻谋新篇

2019-02-19

新年伊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对2019年各项自治工作进行了重点调研。

首先,社区自治办主任沈晓燕详述了新一年的重点工作,主要分为四个版块:一是礼治睦邻家园工作。在完善礼治睦邻家园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构建礼治睦邻家园建设空间体系,进一步夯实建设礼治睦邻家园平台阵地。二是居民自治工作。规范自治金使用,培育一批社区带头人,从而深化“礼治社区”的品牌建设,形成自治公约。三是社会组织工作。理顺“三驾马车”运作机制,找准定位,整合与联动多方资源。四是居委会基政工作。抓好居委会多个信息系统建设的同时,严抓队伍建设,落实人才储备。

随后,办事处副主任谈宁提出了四点工作设想:一是抬底板。自治工作的“核心底板”在于社区骨干力量,用好方法,切实抓好居委干部队伍建设。二是补短板。加强楼道治理工作,聚集居民自治力量,从根本上解决楼道堆物问题。三是拉长板。倾力打造睦邻中心项目品牌化,探索2.0版睦邻中心建设途径,切实加强“三社”联动,持续深化礼治睦邻家园核心内容。四是树样板。以国二(1)居委楼道零堆物为样板,以“点”带“面”,整体打造“拆、建、管”的大睦邻格局,使社区治理工作走上新台阶。

最后,孙辉主任对自治办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工作设想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认准定位。精准把握自治工作方法方向,真正做到街道管理跨向居民自治的维度。

二要大胆创新。在礼治睦邻工作原有的基础上,广泛协商,切实形成“1+3+X”的工作体系。

三要善于融合。要注重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果导向,从而形成工作融合、资金融合、项目融合、力量融合的工作格局。

四要加强宣传。要打好“专家学者牌”、“内部宣传牌”、“外部宣传牌”,扩大自治工作辐射力与影响力。

五要积极赋能。要能够培树礼治睦邻达人,严管厚爱居委干部,进一步加强自治梯队建设。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