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系,行之所至——殷行街道主要领导走访慰问社区工作人员

2019-02-19

近日,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办事处主任孙辉分别带队来到市光片和殷行北片展开调研,并对社区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邱红书记走访了市光二村68号楼,随后前往市二(3)居委开展座谈。三名居委书记分别就今年工作打算和社区急难愁问题作了汇报。邱书记在听取了汇报后,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居委工作,要早思考、早谋划、早行动、早获益,并对今年主要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是垃圾分类。要学习兄弟居委的工作经验,学他人之长,克己之短。对指导员和分拣员的选拔与培训,要及时到位,充分发挥团队志愿力量宣传、发动和引导,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老人助餐。要关心辖区内特殊人员,特别是困难、独居、残疾特殊群体,助餐配送要满足老人及困难人员就近就便、多元选择的需求。

三是加装电梯。要积极主动宣传,对有条件、有基础的住房加强引导,充分发挥居委、物业、业委会三驾马车的相互协作及自治团队自我管理功能。

四是两项经费。居民区党组织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自治项目和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设计更多服务于民的优秀项目。

五是支部建设。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 “党员管理”等要规范化、标准化,突出“一支部一品牌”示范引领效应。

 

孙辉主任走访了闸81弄居委和闸一居委,并实地查看了小区垃圾站点和垃圾厢房,了解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孙辉主任向居委干部们致以新春祝福,并听取了大家对2019年工作的新想法。

对于垃圾分类工作,孙辉主任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不移往前走,上下统一思想,争取再上新台阶,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垃圾分类指导员宁缺毋滥。一定要选择有责任心、有影响力的指导员,在岗期间要做到“双动一体”即“动口+动手”。

二是垃圾分类要做到“五有”,即有硬件配套设施、有宣传氛围、有统计台账、有物流去向、有分类实效。

三是加强宣传转变思想观念。要从思想上让居民接受垃圾分类,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居委干部要加强宣传力度,转变居民思想观念。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