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安居】“禁燃行动”,谱写文明春节新风尚

2019-02-14

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殷行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和办事处主任孙辉担任双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旭映任常务副组长、殷行派出所所长范建平、中原路派出所所长刘昕炜、社区平安办主任丁向东担任副组长,街道相关部门及场所院队负责人担任成员的殷行街道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领导小组。

街道专门制定了《殷行街道2019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方案》,专门梳理并制作了《殷行街道居民小区春节期间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部署安排表》,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指示要求,街道会同公安派出所、居委会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告知书5000份、告居民书70000份、印制设计宣传版面50块、宣传板报100块、印制平安志愿者红袖章5000个,同时在每个居民区的道口和小区主要道路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禁燃禁放的宣传口号。

在巡守时段结合实际,除夕夜在辖区50个居委会88个居民小区、12个重点目标单位和11条重要路线上安排了超过1400名平安志愿者进行巡守;在初四、元宵节两个重点时段,街道也将按照行动计划动员平安志愿者参与。

在值守时段,结合街道3455个门栋,安排了由街道新村片分管处级领导、新村片书记、机关指导员、平安办工作人员、居委干部等413名人员参加,以楼组长为主要力量的平安志愿者参与的管控模式,强化“楼楼有人管”的措施到位。

经初步预估,今年街道参加此次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的工作人员及平安志愿者将达到5000人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