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乐居】学无止境 终身学习 人生更精彩

2019-01-23

近日,殷行街道社区学校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社区学校终生教育再出发暨学习成果展示汇演。汇演旨在大力推进社区学校内涵建设,促进社区学校终生学习的多元化教育,建设社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文化培育阵地。

出席此次活动有杨浦区学习办陈向阳书记、社区学校教师代表、学员代表、志愿者。与会还特邀50个居委学习点居民代表共200人参与。

殷行思德民乐队演奏的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成果展汇演的序幕。成果展汇演有郭嵩校长主持,演出共有合唱、舞蹈、乐器表演等17个节目,各班师生用学到的才艺自己编排了精彩节目,展示了终生教育的精神面貌。

区学习办陈向阳书记为街道获上海市、杨浦区各项终身教育赛事的老师、学员和居民颁奖;为获上海社区网上读书活动先进个人姚翔龙,上海社区教育优先志愿者尤根华老师颁奖。广大学员看在眼里,激发在心中。全场嘉宾为获殊荣的先进人物热烈鼓掌。

学员们通过演出歌唱祖国,歌颂改革开放40年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当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树立辖区老人幸福生活的阳光心态。

相关链接

近日,“终身学习人生更精彩”睦邻学习点建设推进会暨殷行街道社区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街道睦邻中心举行。与会现场齐集展示了社区学校24幅终身教育成果展板,充分展现老年学员的学习热情。

会议由郭嵩校长主持。郭校长表示,2019年社区学校的工作重心是启承前任校长领导社区学校的业绩,再接再厉开拓社区学校终身学习的新篇章。历任钱校长、洪校长相继发言,畅谈了任职期间感想,回顾了建校后社区终身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教师代表周逸翔、曹美珍、王富庆老师也相继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历任校长的工作的肯定和感谢!对社区学校今后的发展满怀着信心和激情,体现了老师们和历任校长的深厚情感。

推进会还邀请了声乐班、英语班、葫芦丝班优秀班长代表发言,他们畅谈了参加社区学校终身教育的心得和体会,分享了带领班级学员共建文明班级的经验。

推进会上,社区学校把学习内涵建设推进到睦邻中心,授予了睦邻中心学习点的揭牌、为幸福读书会授书,还举行了表彰优秀班长的发奖仪式。

社区学校把社区教育资源辐射到居委学习点、辐射到睦邻中心。推行以点带面,扩大社区教育受惠面,提升社区居民综合素质和文明形象,营造了美丽殷行社区“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良好氛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