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而告之】殷行街道图书馆1月新书发布(上)

2019-01-21

一起来看看本月有哪些好书吧!

 

地址:市光三村164号殷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201室

电话:65322205*201

开放时间:周一8:30-12:00;周二至周日8:30-21:00(国定节假日另行通知)

           

伊丽莎白与菲利普 婚姻的画像

作    者:布伦迪斯, 董璐

出 版 社: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索书号:K835.617/2214-25

内容简介: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爱丁堡公爵均出身皇室,同为伊丽莎白一世的曾增孙,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脾性和家庭背景。女王的童年安全且有爱,而公爵可以称得上是颠沛流离:祖父被刺杀,父亲被监禁,家庭被流放,在他10岁那年,父母分开了。伊丽莎白和菲利普这对表兄妹相遇在20世纪30年代,1947年举行婚礼。当时他们分别是21岁和26岁。过了4年多,他们成为女王和亲王。70年过去,他们的脸孔早已被世界所熟知,然而他们的个性和婚姻的实质仍然是个谜。本书讲述了极其精彩的故事,其中包括两人天差地别的生活,各自或共同取得的成就,还有众人都想窥视的婚姻关系。

《陆游传》

作    者:朱东润

出 版 社:山西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K825.6/7231-33

内容简介:陆游(1125—1210),南宋著名爱国诗人、文学家、史学家。其诗词绮丽梦幻、慷慨悲壮,兼具李白的雄奇奔放与杜甫的沉郁悲凉,有“小李白”之称。他的诗内容博大,思想精深,感情真挚,昂扬豪壮中带着苍凉悲怆,唱出了时代的*强音。他的诗词既有充满抗金报国,洋溢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激情的雄奇奔放之作,也有满怀柔肠、哀婉含蓄的充满浪漫主义色调的诗篇。同时,陆游亦有史才,他的《南唐书》,“简核有法”,史评色彩鲜明,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 童年、青年、大风暴的来临、隆兴的战事与隆兴的和议、入川、诗的开始转变、欢笑声中的涕泪等。

《点亮巴黎的女人们》

作    者:霍德夫斯 , 露辛达, 祁怡玮

出 版 社:漓江出版社

索书号:D445.658.68/1225

内容简介:在巴黎的每一条街道都刻着女人的名字,即使你住在巴黎、熟悉巴黎,你也会通过这些文字对这座女性之都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这是一段随性而自我的旅程,也是一段追寻自我的文化冒险,作者带我们穿越几百年的时光,追寻那些创造和滋养了世界文明都市的迷人女性。 作者露辛达·霍德夫斯,曾任澳大利亚外交官员,副总理助理,及就职于澳大利亚ABC电视台。目前为职业撰稿人。她对法国历史文化艺术有着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对那些超凡女性的人生有着极大的热情,文字自然流畅,引人入胜。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名家视角》

作    者:丁文阁

出 版 社:时事出版社

索书号:D822-53/1203

内容简介:本书由北京语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文阁主编,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作序。全书共收录了2015—2017年在北京语言大学给国内外学生所做的“中国道路大讲堂”高端系列讲座中的12讲。主讲嘉宾包括知名学者、智库领导、资深外交官、国际公务员和著名作家。讲座多视角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阐发了中国独特的发展道路及其对世界的一般意义。

《茶当酒品》

作    者:俞天立

出 版 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I267/8210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散文集。书中辑录了作者俞天立九年如一日笔耕不辍的成果。内容分为“一蓑烟雨任平生”“日暮乡关何处是”水村山郭酒旗风等十章, 撷取昨日乡愁、生活况味、生存哲理、社会弊病、域外风情、文化源流、个人志趣等各个方面的点滴进行描摹, 展示了作者淡然自适的生活态度, 以及对生命、对社会的理解与感悟, 情感细腻, 文笔流畅。

《那些常识的真相》

作    者:陶短房

出 版 社:中华书局

索书号:H1-49/7283

内容简介: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悠久的华夏历史文明,累积了丰富的文化知识。准确掌握文化常识是一个中国人推荐的基本素养,但很多文化常识在流传过程中被误解被滥用,被以讹传讹,造成和本意谬以千里的现象。《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要求“既要给学生介绍古代文化知识,也要引导学生关注现今文化现象,探求其历史源流”。教育部颁发的《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引导青少年学生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无论是青少年还是普通大众,对我们的文化常识都应该有一个正确的理解和认知。本书梳理、分析现实生活中常被误用的部分文化常识,还它们以本来面目。

《毛泽东与画家的故事》

作    者:杜忠明

出 版 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A752/4956-6

内容简介:《毛泽东与画家的故事》讲述了毛泽东和画家们之间往来的故事。故事从毛泽东在长沙求学开始,到上世纪70年代结束。故事中涉及的人物有的是毛泽东的同学,有的是毛泽东的老师,有的是毛泽东的老乡,也有的人是毛泽东偶然相遇。有些故事人们耳熟能详,有些故事则令人耳目一新。作者讲述这些故事的过程中,纵横古今,谈笑风生,穿插了一些与大时代有关的历史细节,书画界的趣闻逸事。资料翔实,选材精当,语言简洁。在毛泽东研究领域,此书所涉猎内容还是第一次问世,有学术价值的同时,又十分可读。“杜忠明红色书系”还包括已经出版了的《毛泽东对联赏析》、《毛泽东名言故事》、《沁园春·雪的传奇故事》以及《毛泽东以诗会友》等书籍。

让言值配得上你的优雅 做个会说话受欢迎的女人

作    者:席音

出 版 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H019-49/0206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帮助女人修炼口才、提升说话水平,从而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的书。上帝给予女人靓丽的外表,却没有给她们与之相匹配的舌头,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许多女人说话口无遮拦、咄咄逼人,被人们称为“毒舌美人”,她们的人际关系因此变得糟糕,工作和生活黯淡而枯燥。所以,说话是女人后天的一门必修课。说话这点事,往简单来说,三岁小孩都能说话;往困难来说,即使是最擅长辞令的外交家也会有说错话的时候。所以,如何说话、怎样把话说好是每一个女人都必须掌握的一门艺术。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