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乐居】挖掘潜能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2019年殷行街道开展志愿者团队建设与管理培训

2019-01-21

为了更好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促进志愿组织的健康发展,提升志愿团队管理者的领导能力,近日,社区文化办携手殷行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特邀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心理健康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团体咨询师丁烜红教授在殷行街道党建服务中心2楼举办了一场志愿者团队建设与管理培训。志愿团队负责人、志愿者、居民约7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培训中,在轻松地破冰游戏后,丁老师从三方面入手详细解释与说明团队建设与管理的技能。一是如何打造团队精神,包括如何营造互信的团队氛围、树立共同的团队愿景、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二是如何建设完善团队,包括如何组建核心层、训练团队精英、挖掘每个人最大潜能;三是如何创新团队激励,包括有形奖励、无形奖励。

其中穿插着有趣的互动游戏,将日常沟通的难点具象化,向大家介绍了很多方便操作团建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相互交流,在培训中感悟颇深。

经过丁老师的精彩培训,志愿者们对团队管理与建设有了新的认知,学到了具体可操作的方法。在以后的团队活动,学以致用,使志愿者团队更加和谐完善,一起共同努力,共建美丽殷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