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共同体】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公益殷行启航新征程——殷行社区公益基金会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

2019-01-21

为进一步推进基金会规范化运作,深入推进殷行社区治理水平发展,近日,殷行社区公益基金会于在睦邻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届四次理事会,总结了2018年运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工作。区人大代表、上海棣陆律师事务所律师周逸翔,上海劳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燕,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黄珣怡等15名理事出席了会议,基金会监事、街道财审负责人耿宏列席会议。

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上海柏申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百达主持。杨理事长强调,正是各位理事和区域热心企业、机构的支持下,基金会才能在去年取得充分进步和良好成效。基金会自2017年底成立以来始终关注殷行区域公益理念培育和社区自治共治资源的整合,希望以本次理事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基金会平台枢纽作用,推动2019年殷行公益事业取得更好的成绩。

基金会理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谈宁总表示,一是要感谢基金会理事们的支持帮助。今后要更好地发挥理事作用,推动基金会运作水平更上台阶。二是要坚定初心,以公益链接各方资源形成最广泛共识。三是要坚持创新,打造基金会品牌项目,形成社会治理和公益精神结合的殷行新地标。

会上,秘书处作2018年公益项目绩效报告和基金会年度财务报告,一是公益运作有成效,以微更新项目创投为平台优选出的4个社区微更新项目全部完成,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二是资金运作合规范,全年公益项目支出16.19万元,慈善捐赠和承接购买服务收入21.73万元,全年基金会资金结余206.75万元,初步实现了基金会的规范运作和良性循环。

在随后的2019年工作计划和年度预算汇报中,秘书处向与会理事详细介绍了以“殷行社区公益微创投”项目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经济枢纽作用,引导和激励社区居民、社区自组织、第三方社会组织合力开展公益微创投的年度工作和预算安排。

会上理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理财产品进行保值增值和订制公益宣传品拓展基金会公益影响力的两个请示,进一步明确了以公益促社治,共建睦邻美好家园的基金会工作理念。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