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爱坊——殷行社区(街道)慈善超市简介

2014-08-05

    Hong爱坊”——殷行社区(街道)慈善超市,是以“慈善捐赠、物资变现、慈善帮困、义工服务”相结合的公益服务机构。为了进一步推进慈善超市规范化建设,区域党建指导服务中坚持探索建立“政府推动扶持、社会组织运作、党员义工参与、困难群众受益”的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从而形成以社工带动党员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社区慈善工作路径。
    超市内设义卖区和寄卖区。义卖区的物资全部由社区各单位党员和干部参与捐助,其全部收入作为帮困基金;寄卖区的物资由社区老百姓把闲置不用的物资投放寄卖,折价售卖的20%作为帮困基金。殷行社区党员服务中心、浦东新区慈爱公益服务社、殷行行街道艾嘉俱乐部联办的慈善超市,由慈爱公益服务社专业社工进行管理和项目设计;日常运行由艾嘉俱乐部和党员志愿者团队承担。另外,不定期举办大型募捐活动,为社区困难对象奉献爱心。通过“Hong爱坊”——殷行社区(街道)慈善超市的活动,一方面让爱心人士,通过活动表达爱意;另一方面也让受助的困难对象,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党的温暖。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