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垃圾随手分,青春共绽放

2019-03-20

3月15日,新江湾城街道团工委携四平路街道团工委环同济书记开展团建活动。新江湾城街道团组织青年与来自四平路街道环同济各区域单位团组织青年代表来到尚浦名邸居民区,参观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湾谷党建服务分中心并开展青年座谈交流。


QQ图片20190320133641.png

青年们围绕“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进行了参观学习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尚浦名邸小区作为市垃圾分类品质提升项目试点小区,在街道、物业、居委一年多的努力下,总结出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行程中,在小区物业叶经理、尚铺名邸居民区负责人陈菲颖、建德国际公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胡凌浩的介绍下,青年们认真参观了小区内的垃圾分类宣传知识展板、地下车库垃圾厢房日常清运情况,以及设在每个楼栋的垃圾分类评比栏。当得知小区居民在街道居委和物业的宣传和激励下,垃圾分类参与率、正确率已超过95%时,青年们频频点头称赞。

QQ图片20190320133615.png

目前,尚浦小区通过组建垃圾分类三支队伍(督导员、志愿者、分拣员),使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和有毒有害垃圾得到精准分类,给青年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湾谷科技园目前进驻的企业以大中型企业为主,集聚了众多科创类的青年白领,通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湾谷分中心的进驻,把社区服务和社区共治理念带进园区,建立园区内的不同企业之间、园区与社区之间、服务员工与服务企业之间的联结点。进一步做好引导、服务和督促,推进企业党建工作精细化建设。


湾谷分中心选址园区B6楼一层,正对园区大草坪,隔壁是健身中心和咖啡馆。中心面积近500平方米,设“共享”、“悦享”、“分享”三大功能区域,马上还要整合布局“湾谷青年中心”。青年们一边参观,一边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湾谷党建带团建好的经验方法,共同学习交流,进一步促进新江湾城和四平青年在垃圾分类及党建带团建工作上的交流。


学习结束后,双方青年还进行了手工团建活动。

QQ图片20190320133630.png

信息来源:新江湾城街道团工委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