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共议双创 助力企业发展

2018-12-21

为更好地服务杨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事业,为杨浦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献计献策,12月20日下午,新江湾城街道代表组人大代表在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集中开展联系基层活动暨第四季度闭会期间小组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21135844.jpg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并观看宣传短片。区人大代表、科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官远发向其他代表介绍了双创学院的建立初衷和运营情况。官远发代表谈到,杨浦区是一块创新创业的热土,特别是大学路周边有多所高等院校,双创学院的设立对集聚创新能量、开拓大学生的创业之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微信图片_20181221135849.jpg


随后,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傅志强为代表们解读《杨浦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表决制的实施办法》,并就如何撰写高质量代表建议进行具体说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滨谈到,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制是赋予代表的一项新的职权,作为人大代表责任重大。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杜娟也表示,这是今年人大工作重要的创新,代表必须认真履行职责方不负选民的期望。代表们在认真学习了区人大相关文件后,结合选区内民生问题以及作为区人大代表履职的工作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181221135853.jpg



最后,代表们共同围绕新江湾城街道代表组2018年度调研课题《推动区域企业发展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新江湾城湾谷科技园为例探索完善园区配套和支持政策》,就调研报告转化为代表建议展开讨论。


湾谷科技园区作为杨浦区科创基地的标杆项目,严格规范的定位标准吸引了大批有国际国内知名度的科技企业入驻。然而运营过程中,一些制约园区发展的问题也逐步凸显。通过讨论,代表们拟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两方面提出代表建议,助推新江湾城区域企业发展,营造湾谷科技园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代表们均表示,今后要多深入社区、深入一线,广泛听取选民意见,为提出高质量代表建议、更好地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新江湾城街道人才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