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第三方组织协助,矫正教育再上新台阶

2019-03-20

为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新江湾城街道治安综合防控体系,全面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大力拓展教育形式多样化,营造新江湾城街道和谐改造环境,今年新江湾城司法所引入第三方组织--上海优一律师事务所共同参与社区矫正,通过法律、心理、人文等多方面的矫治课堂内容,有效促进矫正人员的社会融入及心理改造,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找回自信,重塑自我形象,早日回归社会。


新江湾城司法所于3月14日上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集中教育形式的见面活动,本次活动由达成合作关系的上海优一律师事务所的主任邓秀华同志主讲,课程由两部分内容组成。


邓主任对合作后集中教育的授课内容、授课时间、授课形式、授课人员做了介绍,并把课程设置的初衷和理念也传递给每位学员。


结合近阶段集中出现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邓主任以案说法,当场分析梳理,答疑解惑,从社会角度、政治角度、法律角度宣传了非吸类案件的相关危害性和涉及到的法律知识,并联系当今社会现状指导矫正人员该调整心态,摒弃侥幸心理。


零距离,接地气,无保留地阐述让邓主任收获了热烈的掌声,也展现了其本人从法院公职人员到律师,再兼职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专业水平。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顺利跨出了新江湾城第三方组织参与社区矫正教育工作的第一步,也将有力助推新江湾城司法所2019年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工作再上台阶。


信息来源:新江湾城街道司法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