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化党建·街校联动】春潮涌动扬帆时 街校联动谋新篇

2019-03-13


近期,为深入贯彻杨浦区区校联动专题会议精神,新江湾城街道领导干部分赴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上海理工大学,对接洽谈合作项目,为下一阶段街校联动工作谋划开篇、夯实基础。


会上,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管委会主任李高平表示,2018年复旦大学与新江湾城街道共同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社会上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下一步,管委会将梳理出2019年江湾校区与新江湾城街道重点合作项目清单,并向学校领导汇报,通过具体院系承接落实,推动街校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313091232.jpg


会谈中,杜娟首先对复旦大学管委会在促进街校合作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是新江湾城街道的宝贵财富,在多年的交流实践中,街校联动已成为双方的良好传统;下阶段,双方要继续秉持传统、加强联系,在党建联建、志愿服务、研究实践、资源开放共享、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开拓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涵。双方拟定于今年5月就深化合作签订框架协议。


近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三荣、办事处副调研员杨于好带队赴上海理工大学同沪江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红、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程旺等有关同志会谈。会谈中,街校三方介绍了各自概况,就街校联动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190313091253.jpg

陈红从沪江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资源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并表示沪江学院外国留学生较多,新江湾城街道“文化四季”系列活动,有利于促进留学生走进中国社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程望表示,外语学院可以利用外语专业优势组建志愿者队伍,为新江湾城街道大型活动、社区居民外语培训提供志愿服务;同时,也希望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寻求合作点、扩大交流面。

微信图片_20190313091256.jpg

王三荣对沪江学院、外语学院的办学理念与特色表示赞赏,并感谢校方对街道的关注与支持。他说,街道一直以来秉持“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赢”的理念,在区域化党建中取得了一些成就。街校联动作为区域化党建的重要形式与内容,将有力推动辖区资源整合,促进社区发展进步,惠及社区群众与高校师生。下阶段,街道将进一步细化合作项目清单,与校方保持密切联系,借助沪江学院、外语学院的优质人文资源,打响街校联动的文化品牌。


信息来源:新江湾城街道党建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