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下有千钧,祝福值万金

2019-01-22

  辞旧岁,迎新年,少不了中国传统习俗——贴春联。春联起源于汉代的桃符,“正月一日,造桃符着户,名仙木,百鬼所畏”;宋代王安石诗中有“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之句;后来桃符变为贴纸,成为春联,在明代开始盛行,流传到今天,春联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成为中国传统新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QQ图片20190122091030.png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了给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1月18日,新江湾城街道爱心小筑便民服务团队在江湾国际公寓睦邻中心的丹青苑里,开启了一年一度的免费写春联,送福字给居民的活动。活动邀请了杨浦书法协会的三位老师,铁画银钩,笔走龙蛇,挥笔写就的都是对新年的祝福。来写对联的人中,有的带着对孩子的希翼,有的带着对老人的祝愿,无论是为了谁,满满的都是最美好的期待。


QQ图片20190122091053.png


爱心小筑送春联活动,为大家带来了最好的新春大吉,在乙亥猪年到来之际,大家可以带着最美的愿景,拿着最衬心意的春联,欢乐的迎接新春。


QQ图片20190122091205.png


农历除夕那天,一家人一起贴上手写的春联,是一年里最温暖的时刻,是最和乐美好的时光故事。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