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岸巡查不松懈,新江湾城城管在行动

2019-01-17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治理,提升河岸生态环境,确保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自然面貌,做好区河长办对新江湾城街道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工作。近期,城管新江湾城街道中队认真落实区执法局、街道对河道的治理要求,积极发挥“路长”工作模式,主动巡查担当作为多措并举提升辖区河道执法巡查效能。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依靠前阶段“创全迎检”的扎实基础,中队组织队员在辖区河岸两侧进行文明宣传,劝阻河岸沿线占道钓鱼、拴绳挂物等影响市容的不文明行为,严厉制止向河道两侧倾倒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此外,还利用宣传栏、微信等平台加大对河道整治工作的宣传,主动接受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及时处置各类渠道反映的河道违法问题。

 

图片1.png

 

 

积极巡查,执法到位。对照任务清单,落实职权要求,执法重心向河道综合治理偏移,对是否存在涉水违建(构)筑物、违章搭建、擅自围垦、填堵河道等侵占河道的行为,严格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不落下任何盲点。同时,中队以明确“路长”管辖区域,定人定岗执勤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河岸沿线执法巡查频率,确保河岸清洁有序。

 

 

图片4.png

 

狠抓落实,健全机制。建立长效机制,严抓不懈,落实河道管理精细化模式,逐级细化河道整治方案,杜绝河道沿岸违法搭建、垃圾倾倒、清洗污染物等违法行为,在现有基础上,以面貌更整洁美观、公众满意度更上一层楼为工作目标,积极对接水务、环保等部门,完善执法联动和协作工作机制,加大联合巡查和案件移送力度,增强城管执法威慑力,切实有效查处中小河道违法行为。

接下来,新江湾城街道中队将一如既往按照“河长制”的工作部署要求,对辖区内河道加大巡查、监管和整治力度,切实做到未雨绸缪,跨前一步先行发现、处置问题,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深入优化河道沿线市容环境共同营造依法治水、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信息来源:新江湾城街道中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