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家园

2019-01-15


1 (1).jpg

为杨浦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把新江湾城建设成“国际化、智能化、生态化”的社区,这一年来,城管新江湾城街道中队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城管中队与绿化市容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的38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整改后再次复查,并顺利完成了市绿化市容局对我街道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的验收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是否落实、是否张贴垃圾分类标识、生活垃圾是否按要求正确分类投放到指定容器中、垃圾分类台账是否完整等情况。发现问题后,各企事业单位积极配合整改,落实相关政策要求,但在垃圾分类的标识、各类收容器的摆放、台账登记规范等细节上仍存在一些瑕疵。为严格对标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工作要求,做到精益求精,检查人员向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说明。


3 (1).jpg


在检查过程中,街道孙红兵主任反复强调:垃圾分类工作不能仅下一时的功夫,要成为常态化的工作规范。对于之前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回头看,要经常回访,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透。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反复性与艰巨性的任务,城管新江湾城中队将一如既往积极响应号召,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运用好行政执法手段,执行必要的日常检查,以指导整改为主,必要时予以行政处罚等措施,一定会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信息来源:城管新江湾城街道中队


点赞0 收藏0